U5788P768DT20120517085328  你和我一樣,都喜歡住在學區裏嗎?

知道為何這麼多人找學區的房子嗎?

到底住在學區裏有什麼好處呢?

我10多年的學區房仲經驗與您慢慢分享。

我的房仲生涯第一個熟悉學區是新竹的八大學區商圈,

這裏有著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新竹高中、新竹高商、培英國中、建華國中、東園國小、竹蓮國小

一連串的學區,讓找房子的人總是多過出售房子的人,當時真是委託一間出售一間,是房仲介的業績保障物件

但是為何全國這麼多人如此的熱愛學區的住宅呢? 我把它分類如下:

第一項【人文】
      因為鄰近學校,許多師長們的住家與一般上班族一樣,會希望離家近一點,節省每天上下班的交通時間,所以學區的住宅,通常人文素養平均水準較高,加上知名的學校的加持,像是新竹的清、交大是全國知名的大學,還有百年歷史的新竹高中,培育出許多世界級的人才、人物,例如:李遠哲博士…等,是許多莘莘學子向往的第一志願。

      我的經驗是在社區的拜訪中,問到鄰居是老師比率很高,街坊鄰居談吐文雅,守規距,加上多年的學校教職員常選擇居住在學校附近,也因此通常學區內的小孩比較向學,必竟從小就已耳濡目染,建立了勤學的好習慣,我就常聽到有人說:某某老師的小孩成績很好,或是誰又保送台大又或誰到哈佛留學,這也是一種自然的競爭,做父母的總是不會輕易的放小孩一馬吧!

 

第二項【環境】
      學區通常是都市開發中很重要的一環,在學校周邊也會有許多配套的公共建設,像八大學區這裏,就有新竹之肺的十八尖山、最大的公園新竹公園、體育館,動物園、竹蓮市場、大潤發又鄰近新竹火車站,架構了很完善的生活環境。而且這麼多年商圈形成像是一般的生活需求食、衣、住行店家都已林立了。在學區買房,看似房價是較高,但是小孩從幼稚園至高中或大學近12~18年求學階段,節省下來的接送次數時間與壓力,還有週邊的免費資源,都在無形中產生了莫大價值。

      我的經驗分享是:環境就像世上最年青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小姐說的:「一個小孩、一個老師,一本書、一支筆,將可以改變世界」。一個良好的住宅環境,也會養成一個人比較建全的品格和穩定的成長經歷。真的是住過說讚的比率少說有8.5成。

 

第三項【便利性】
      學區通常有便利的交通,尤其是小學或國中、高中,是基本的國民教育學程,由於要來上學的人數眾多,相對的要有較便利的交通網絡疏緩人潮與車潮。再來就是每天要進食的民生需求,加上現在的孩子課後補習除,從早餐到晚餐學校週邊大概都應有盡有。學生、住戶、接送的家長、教職員等,美食一定是學區少不了的兵家必爭之地。其它像是便利商店(沒有像話嗎?)、郵局(已前寄卡片、情書,現在存錢、繳學費)、生鮮超市(通常不用排隊很久,價格比小7便宜),咖啡館(現代的老師壓力不小),飲料店(慶生會少不了)…學區附近購屋前建議您去走一走,繞一繞,保証會有滿意的微笑角度。

      我的經驗分享:除了八大學區我最熟悉的區域外的像是三民、光華、教大、西門、民富、光武甚至到大庄或南寮等,週邊的生活機能便利性通常會有85分以上,像我自已是會下廚又愛吃的,也喜歡採買生活用品的人,這幾個我認真掃過街,帶看過或研究過的區域,幾乎都有這樣的特性。只是個人覺得八大學區超強的,可以到92分的水準。

 

第四項【保值性】
      尤於就學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加上這個過程如果是從幼稚園到大學約16年之久,因些眾多新婚家庭買屋第一選擇是「學區」,久而久之學區的住宅變得很熱門,也因為需求高,房價總是能保持在區域行情之上。所以就算遇到了金融風爆等事件的房價修正期,依然能保持在不錯房價與出售率,反之在房市多頭之時,學區更是一戶難求,造成就算房價比學區外圍高價一點,仍是有許多買家願意進場。

      我的經驗分享:現代人投資理財觀提升,買房子單單只為了需求而買的,比率大幅下降,通常會考慮投資價值與未來的增值性;再者買房是中國人一生中很重的事,少子化之後為人父母的更是願意為孩子投資,因此學區的房子保值性很高。


      以上四點是我個人對學區住宅多年經營下來的心得,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可以讓您在找房子的時候有所助益。然而資訊透明的今日,一般民眾也都知道許多富有的人(比如: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 唐納-川普),也是透過不動產的投資來創造財富,建立了他的地產王國,達成財物自由。房地產的多元性,是一門值得您深入其中的課程,祝福大家找到幸福的家~

 

新竹學區買房售屋,請找:  住商賴冠樺  0963-989006    請掃瞄QR Code可加我line, 更快提供您要的服務

line@  

arrow
arrow

    新竹學區找房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