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油飯這是一家位在城北街與長和街口的老店家,聽說經營了幾十年,生意一直高朋滿座,有營業就有滿是來填飽肚子的好食客

印象中是職場中的一個大哥帶我來到這裏用餐,在傳統的小店口,習慣上常看見的長板簦就在店口緊鄰著老闆準備食物的檯面

就像是熟客才會座在那一邊吃一邊與老闆話家常的景象。好似記憶裏的遺跡~古早味。

      一碗接著一碗端出來的油飯、炒麵、再來是一盤又一盤美味小菜,心、腸、油豆腐、透抽、三層肉、魯大腸、鯊魚煙、魯鴨蛋…

口水直流的簡單美味,淋上老闆特調的蒜苗辣椒醬油,而且一定要留下火辣辣生辣椒,噴火級的享受~~滿足,再來就是溫暖人心

的傳統風味的豆仔湯、竹筍湯、酸菜豬血湯…一場完美嚮宴圓滿結束。

     一道又一道台灣味,簡簡單單,但是在老闆用心的料理,恰道好的火候、調味、工法,每一次端出來的就是與眾不同的好味道,

我最喜歡在熱騰騰的油飯上加上蒜苗辣椒,拌一拌一口入魂, 哈哈滿足了我對吃的挑剔,當然我也不會忘記來上幾盤小菜配上一碗湯

記憶中最愛的阿嬤煮過的豆仔湯,竹筍湯,在這裏似曾想識的相逢,滿足我的思念。

      假日我會帶著二個小孩一起來吃早餐,哥跟我一樣愛吃油飯,妹鐘愛油麵做成的炒麵,點了滿滿一桌的小菜,二個不敢吃辣的小孩

總是沾著小菜附上的醬油甜辣醬,我們總是遀意的點了二碗湯,三人一起享用,這是屬於我們三個人的獨特的約會。

      牛仔油飯傳承的好味道,更是充滿文人風情的在地美食,不知怎麼的再前些日子,暫停營業了,頓時的那種惆悵失落,也許這就是

天下沒有不散筵席吧!心中的不捨,卻更是充滿感動的記憶,老闆謝謝您們一群人的辛苦,曾經一次又一次,填滿我這個異鄉遊子的思念。

期待會有相逢的時光,珍重~。

                                                                                                                             tkcanon 筆

 

arrow
arrow

    新竹學區找房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