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駐點的日子裡風格外的大,帶了去圖書館借的書看到了一些覺得很有感觸的文章,其中一篇寫著,從前有一個小島,島上住著快樂、悲哀知識還還有愛還有各式各樣的情感。

有一天,情感們得知小島就要下城的消息,於是大家都準備離開,只有愛堅持要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小島上,留到最後一刻。

當小島要沉了,愛只好求人帶她一起走,這時富裕正好搭著一艘氣派的大船經過,於是愛就問富裕說你能帶我走嗎?

富裕想都不想就立刻回答:不行,我的穿上都是金銀財寶,沒有你的位子了。富裕說完就走了,大船濺起的水,弄得愛一身狼狽。

愛一轉身,正好看見虛榮滑著一條華麗的小船經過。虛榮無情地對他說:我不能載你,因為你全身都濕了,會弄髒我漂亮的小船。然後他就離去了。

沒辦法,愛只好向悲哀求助,悲哀哭著對他揮手:我太難過了!我想一個人發呆,你不要理我!

正當愛緊張的無計可施的時候,突然有個聲音出現在他耳機:來!快上來吧!我帶你走。

愛轉身一看,原來是因為老人,但他卻因為太過欣喜,竟然忘記了問他的名字。

找到了另一個棲身之所時,老人放心地留下他獨自走了。之後,愛因為對老人感激不盡,於是尋找一位智者:請問當初會幫我的那位老人,會是誰呀?

智者緩緩的開口:他是時間,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情有多麼的偉大!

如今忙碌的現代人手裡,竟也成了一種有價消費,而且還是一次性消費。說要分手也像夏季一場傾盆大雨,簡單、直接、乾脆。卻不知道,愛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不斷地升華,只有長久的時間,才能發現愛情最真的可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仲小公主謝時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