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的房市,在股市一波又一波的激情後,房價在全台遍地開花履創新高,但是房價真的不會跌嗎?  到底什麼樣的房價才是合理呢?  居住正義的尺度如何才是準則呢?

台灣,我們這一群住在這個屬於我們福爾摩沙,它的光芒因為大家的努力在全球的舞台上閃閃發亮,我們不僅有護國神出TSMC,還有很多在全球都有知名度的企業,

雖然從外太空看地球很難發現這個美麗的寶島,可在現實的社會中,中華民國就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努力的一群人在這裏為它發出光彩。

尤其在科技化的時代裏,台灣對全人類的貢獻無法被乎視,這人多少先人的血淚、汗水、經驗、知識代代相傳而來。當然其他的國家也都有著自已的輝煌,為全人類在付出努力並值得驕傲。

全球的都會區,在人口密集城市或國家,物價隨著經濟一步一步的上揚,市場反應了各項的水準,從原物料上漲、運費調漲、民生用品食品調漲、房價高昇…到基本薪資調高(這可能是比例最少的),這些現像幾乎在我對社會有印象以來,家戶所得追不上房價幾乎是一直存在的現像,我想也不專屬於台灣。

就像我身為一個房仲,房市的交易是我每天接觸的訊息,房仲小公主在想從一入行開始就覺的怎會那多人買的起房,那時我只是一個開始追業績小蜜蜂,整天掃街、出廣告、帶看…覺的要買間房需要存很多錢才行。到後來買了自已的房時,又發現怎會有那多人買的起千萬的房,我怎追不上,於是更激勵我投入在自已的工作領域實現自已的小小夢想。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消費的人人所謂的豪宅,三千萬、五千萬還有上億的,就連我看到網路上的視頻,在許多全球知名的都市裏還是有很多人也還消費的起。但那真的是居住不義嗎? 這些富豪也很多是自已努力創造的財富吧,你與我也都是實踐夢想的路上,要對自已有信心與信念,人人都有機會。

的確在大新竹區,許多買房的客群,大都來自於竹科,不過也許多傳產的朋友與會理財的小資族也都有買屋成家,加上從近幾年的國民所得繳稅資料來看,新竹的人均收入已超越天龍國之稱的台北市,但論起房價在前幾年,可是相當大的差距,所以房價在這幾年因為通膨,熱錢回流,新竹的房價補漲好像也不違過(雖然人人都希望房價超級便宜)。不過城市的現代化,新竹實實的還在一步一步的發展中,遠不及台北市的國際化加上捷運的便捷,新竹縣市的行政長官們加油囉!

今年全台普遍房價節節高昇,一來是科技產業的全台化,北中南都開始許多時下熱門的產業進駐,房價跟上產業的發展,到底合理還是不合理?

政府數次的打房政策無效,最後說投資房地產的行為是不正當,但是這些人繳了收益的45%重稅,比起炒股或其他投資的稅賦可是相當的風險,

必竟誰準有買方會去接續承購這些所謂投資客的房子呢?  不過這也才看到台灣人的經濟實力。

國際知名都市的房價又那裏能買到合理又便宜的房子呢? 

最新的新聞禁止預售屋換屋,消息一出市場開始出現了不安的氛圍,不過若要如此,又何不明定成屋才能買賣,為何要讓建商推出預售政策?  要不該提高預售自備款的條件不僅降低了建商的風險也讓投資客無法高摃捍的資金操作。亦或針對人口密度限制該區建照的核發戶數總量。

現在打房的重點不就是覺的投資客只需付出房價的一成即可投資獲利,不過那不正是因為熱錢在全台流串,加上美國QE寬鬆等等條件造成。若是等到QE縮表出現效果,疫情出現轉機,市場不就又開始大幅度降溫,那時不就要再度刺激房市推動市場經濟。

從懂事以來,房價總是高不可攀,但自古以來的中國名言:【有土斯有財】也讓中國人特別愛投資置產在不動產的項目,所以大都數人是不是跟小女子一樣,都想在自已的努力之下,買一間自已的夢想家,而且有能力的人不是也都想多多置產嗎?  難道從士農工商界都沒有人有多元置產或投資不動產,而那些在談居住正義的人,在出售不動產時都會用取得價或低於行情出售?!

目前若是想買房的人都是買不起房,政府是否多蓋一些社會住宅讓人民都有合宜的居住環境,財團自然也不用去搶地囤地,人人有房住,房價要怎麼炒高,也只有特定的精華區或是富人區才有機會吧。房地產有開發的內線消息,股市不也是如些,但是這此有能力知道的人,投資時何者獲利的時間短,又何者不用繳付高額稅賦。我相信很多人是從股市提款再入房市置產,難道不是這樣嗎?

房子真的貴到負擔不起,連想都不用想就不會有人消費了不是嗎 ?  為何高喊房價貴的人都要去買新屋或是預售屋,平實的中古屋住起來也很舒適,我老家的透天都四十年了,帶給我滿滿的暖馨的記憶。

從事房仲工作的我  房仲小公主  謝時純  始終認為家庭幸福是社會進步的源動力,更希望人人買到適合自已的房子,我跟大都數人一樣,都是從小資族開始打拼,經過自已的努力,累積自已的資本 ,開始購屋計畫, 先有再好 。

如何找到自已現在合適又負擔的起的房子? 評估一下生活環境、房型是否符合需求,自已準備的資金,房貸的每月的負擔,有適合的房中古或是新屋或是預售都是不錯選擇唷

祝福全台的鄉親朋友們,都能為自已找到一個理想家,打造自已的夢想城堡。

 

大新竹的朋友們,在買房的路上  房仲小公主 時純  一直與您相伴,為你提供最適合的房源,真實的行情

加上我最真心的建議,為屋主與購屋都建立最佳的買賣契機。開心圓滿成交

我_200330_0008.jpg

 

 

時-永慶形象檔2.JPG

成交王.jpg

千萬.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仲小公主謝時純 的頭像
    房仲小公主謝時純

    *房仲小公主*永慶新竹年度千萬經紀人=謝時純 幫您幸福成家

    房仲小公主謝時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